雖然每次都被媽媽告誡說不要喝太多飲料,但偶爾還是會嘴饞想喝一杯。最近常在Instagram看到很多飲料店家推出攜帶方便的瓶裝冷泡茶很心動,而且冷泡茶不會像一般含糖飲料一樣,對身體造成過多負擔,覺得一直喝白開水總是有點無聊的我,就用了在網路上買的戀人茶館茶包來試試看自己做冷泡茶。

 

自製冷泡茶其實便宜又簡單,因為冷泡不像用熱水泡,會快速沖出茶的所有萃取物,所以很容易有苦澀感,冷泡是利用長時間讓成分慢慢萃出,所以口味上很甘甜,不容易有苦澀味。

另外因為冷水的萃取溫度比較低,所以冷泡茶釋出的咖啡因含量比較低,對於像我一樣,對咖啡因較敏感的人,也不用擔心晚上睡不著覺。

 

最方便的做法就是,直接置入2包戀人茶館的立體茶包(全葉茶耐泡),加入600ml的開水,大約等於一罐隨身寶特瓶的容量(黃金比例約為 100ml 的水配上 1g 茶葉),然後放到冰箱6-8小時候,就可以享用囉!

戀人茶館全系列有三峽蜜香紅茶、桂花蜜香紅茶、紅玉紅茶(台茶18)、阿薩姆紅茶(台茶8)、碧螺春綠茶和東方美人茶,今天選擇來自南投的台茶18號紅玉紅茶。

 

我很喜歡紅玉紅茶的薄荷香氣,細細品嘗就能感受到的肉桂、薄荷等多元香氣,讓整體紅茶的口感更細緻。戀人茶館的茶包裡是使用全葉茶,是大葉種的茶葉,烘焙後會呈現細細的條索狀,不會像一般市售的茶包一樣是放碎碎的茶葉或茶枝,茶葉在水中泡開後,會帶來令人滿足的茶香。

而且我還發現一件事情,因為拿起茶包的時候覺得茶葉形狀跟外面的茶包好像不太一樣,所以我泡完之後有把它剪開來看看,結果發現裡面都是全葉的茶葉!這點真的非常厲害,因為全葉茶的話就可以重複回沖多次而不會走味。

 

用冷水沖泡,或是晚上放到冰箱冷藏一晚,隔天就有冰涼好喝的冷泡茶了~

 

使用自己獨特又有型的瓶子裝,簡單大方又好帶好拿,也是一種環保,不會因為想喝飲料又製造出很多垃圾,還可以享受別人羨慕的目光,真的是非常享受!

 

戀人茶館

虛擬通路:官網購買

實體通路:乳菓在一起 -中正紀念堂店   台北市寧波東街11-4號

arrow
arrow

    青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